會員登錄
Username:

Password:

Remember me



Lost Password?

Register now!
搜索
網站導覽
Author : zacguo
Article ID : 1388
Audience : Default
Version 1.00.02
Published Date: 2019/4/16 14:30:00
Reads : 49

無懼NCC罰百萬!中天晚間照播 海量韓國瑜

文/哲瑋(107級) 校/哲瑋(107級)

原文取自:ETtoday新聞雲
中天新聞因播出太多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相關報導,再加上「鳳凰展翅」、「大使盯場」等2則報導違反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第27、43條, 27日遭NCC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合計開出100萬元重罰;但在消息曝光後,有網友發現27日晚間的中天新聞仍是持續播出「海量韓國瑜」,在短短5分鐘內就閃過20則新聞跑馬燈,全都與韓國瑜有關,臉書粉專「不禮貌鄉民團」忍不住嘲諷「中天被罰一點也不冤枉!」



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之所以處份中天電視,主要是中天違反該電視台所提的營運計畫、製播標準,且該台新聞倫理委員會提出的「新聞內控失靈」等意見,中天也沒有做出改善;翁伯宗指出,中天所報導的「異相?三市長合體,天空出現『鳳凰展翅』雲朵」、「協助?盯場?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」等2則韓國瑜相關報導,皆已違反衛廣法,分別裁處新台幣40萬元、60萬元。
_MSC_RESIZED_IMAGE


















_MSC_RESIZED_IMAGE















▲中天新聞「鳳凰展翅」、「大使盯場」2報導遭NCC破紀錄罰100萬(圖/NCC提供)


在決議出爐後,中天新聞提出5點聲明回應,強調讓「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」,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,且自韓市長上任以來,中天皆站在「鼓勵與監督」的角度,對其施政作為進行報導,從相關收視率調查數據得知,相關議題報導實獲各年齡層民眾支持、認同;針對NCC認定報導內容違反衛廣法一事,中天新聞「對其認事用法實無法認同,對該處分,本台將即循行政救濟途徑維護合法權益!」

有網友發現,中天新聞在被開罰百萬後仍不改其作風,27日晚間7時03分到7時08分,短短5分鐘內下方跑馬燈竟跑了20則韓國瑜的相關新聞,內容包括央視點評韓流、韓國瑜廈門訪南普陀寺、2020徵召、陸委會擬罰韓國瑜、陳致中告外患罪等,甚至就連「迎賓小童超可愛 韓國瑜:李佳芬抱抱笑開懷」、「穿Q版韓國瑜T恤 韓粉守候廈大迎接韓國瑜」也位列其中;而中天也不忘在跑馬燈打出聲明,強調自己是「以鼓勵與監督角度 對韓市長拚經濟施政作為報導」。
_MSC_RESIZED_IMAG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▲中天新聞不懼NCC百萬重罰,27日晚間跑馬燈仍播送「海量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不禮貌鄉民團」)

對此,PO文網友無奈感嘆,「今天,5分鐘內。一百萬的結果?台灣多家小吃店、運動中心、公共場所的電視只播中天,這樣不就等於強行被餵食這些資訊?難道我們不該反思嗎?」臉書粉專「不禮貌鄉民團」也轉發該則貼文,嘲諷「所以中天被罰一點也不冤枉,你們這個也配叫做新聞台?24小時韓國瑜實境秀嗎?」

網友也紛紛狂酸,「韓國瑜看到膩」、「真的好反感,中天造神台」、「不管哪一台,已經受夠了韓的任何新聞了」、「還說被罰是因為蔡英文要選2020打壓?明明就是造神過頭」、「5分鐘20個韓國瑜跑馬燈,平均15秒一個,他說他比例沒有過多?」「我覺得這群人真的把台灣拉到已落後國家的地步」、「一個反正被罰了,那就造到底吧的概念」、「一種有錢任性的叛逆,既然被罰了,當然就要給他報好報滿!」



原文網址: 影/無懼NCC罰百萬!中天晚間照播「海量韓國瑜」 5分鐘狂刷20跑馬燈 | ETtoday生活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0328/1409488.htm#ixzz5oXL8sapl

0
Printer Friendly Page Send this Article to a Friend
The comments are owned by the author. We aren't responsible for their content.
Author Thread
Powered by XOOPS © 2001-2017 The XOOPS Project